毛秃秃

break my habits

【黄少天x你】可逆反应

*OOC

*数学课掉线产物(高危动作 请勿模仿)

*淡pia无味的我又来了('◇'`)

*可逆反应双向同时进行|・ω・`)





或许有些故事如此美好,如此有力,如此被人向往,于是这个宇宙相信了它们。美好到化为魔法,美好到变成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洛基《仙宫特派员》




似乎是过了很久,你才反应过来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。脑子热得发炸,不知道这温度是那正午太阳火辣辣的炙烤,还是从怀里顺着血液一步步爬上来的真实感。


屏气凝神数了几个数后,你终于抬起了自己的头,正对上了黄少天那双琥珀色的眸子。那双笑起来似乎能容下万物的眼睛,此时却只映照出你那张被过度的欣喜和紧张燎得绯色蔓延的脸。


“我当然会同意的啊……”声音很小,但你确信这个距离他能听得见。


“嗯……?”面前这个把你紧紧圈在怀里的少年,轻轻地把脑袋向你再靠近了些,完全一副没有听清的样子。可你没有发现,他脸上的那份不安与焦虑,在刚刚就不知道被风吹到哪里去了。


“我说我喜……”这句在心里说了无数遍的话,不知为何在此时却如此难以启齿。他的软发蹭的你心里发痒,可你却始终没有憋出那个词。


在内心挣扎了几秒后,你直接把脸埋在了他的胸口,也用手臂环住了他的腰,没有了下一步的动作。


耳边传来了黄少天的轻笑,随即你的脸便被他小心翼翼地捧了起来,一片温热随之落在了你的唇上。心跳的声音如雷贯耳,以至于像那被风吹得沙沙作响的榕树叶、还在树上喋喋不休的夏蝉、甚至是不远处吆喝着叫卖的小贩,这些声音,你都听不见。


他吻得很轻柔,但你却连把腿站直都做不到。直到你的呼吸变得越来越急促,他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你的唇,捏了捏你红得像番茄一样的脸,对着你粲然一笑:“哇靓女你知道吗我刚刚都快紧张死了,还想着这样会不会吓着你,要是你以后再也不理我了可怎么办呀!!!”


这感觉,像梦一样。


像梦一样的意思就是,这终于不是梦了吧。




转视角↓


不爽。非常不爽。


刚吃完午饭就在走廊里看到你被别人拦路表白的场景,让这位驰骋荣耀多年的剑圣大大第一次感受到了危机感。


没有做出任何偏激的动作,他只是站在窗口静静地在那看着。


“我说那人是傻子吗他才跟靓女认识多久啊上来就表白,不知道她很不喜欢这样轻浮的人吗。”


“哇他买的那束该不会是红玫瑰吧!我记得靓女跟我说过她最不喜欢的就是红玫瑰。”


“不过最起码这个小伙子有表白的勇气。”黄少天望着你叹了口气,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连一句表白的话都不敢跟你说,就好像在你面前,他那些最引以为傲的东西都褪了一层光,他那些随口就来的垃圾话都要吞回肚里细细打磨。


黄少天看到你在听完那个男生很长一段的告白语之后,礼貌地对他笑了笑,不知道短短地说了句什么,那人便点点头捧着花回去了。


虽然只有一瞬,但黄少天还是看清了你脸上掠过的一丝……失落?为什么会失落?难道说靓女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?所以刚刚用短短一句话就拒绝了别人?但你喜欢的那个人究竟会是谁呢?


就在黄少天还在瞎想的时候,你似乎是不经意间回头向楼上看了一眼,只一眼,就正巧对上了他的视线。


惊愕地睁大双眼,你飞快地扭过头,拽紧肩上的包就往门口跑。


被你惊讶的表情吓了一跳,黄少天心里有了个大胆的猜想。孤注一掷么?那今天也得试试。


三步并作两步,黄少天飞快地从楼上奔了下来。看到你已经快离开的身影,他深吸了一口气,直直地向大门跑去。风从他耳边呼啸而过,他的速度还在不停地加快。


喜欢你,想追及到你,像亲口讲给你听。


在你将要迈出距离大门的最后一步前,他停下了脚步。你闻声也转过了身,抬头看着他:“怎么了吗少天?我有东西忘记拿了?那也不用这样急着送呀。”


还是跟平常一样的微笑。还是那种对所有人都一样的微笑。


黄少天一把将你搂进怀里,嘴里还在喘着粗气,用一种充满紧张和期待,还夹杂着一丝丝委屈的语气向你开了腔:“虽然知道我这么做会很容易被你讨厌,但是,”他顿了顿,“但我觉得我有信心能让你喜欢跟我在一起。我能为你减少我的垃圾话,我能在训练之余默默观察你的喜好,我能在你失望的时候照顾好你的情绪,所以……可以试着跟我交往看看吗?”






END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可逆反应,两边都不会进行到底,只是经过时间的推移,达到一种相对稳定的化学平衡状态。互相喜欢的两个人之间也是这样的呀。因为喜欢,所以在你面前敛了荣光,悄悄收起心里的悸动,将过于热情轻浮的话语打磨成小心翼翼的试探;因为喜欢,所以才知道了自己的差距,在无数个希望破碎的夜里重新燃起斗志,只为能够追及万众瞩目下光彩夺目的你;因为喜欢,所以才不会把自己的情绪强加给对方,只是想慢慢地向你靠近,找到属于彼此的平衡点,无论路有多远,无论梦有多长。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